五月雨小町

写作小町读作komachi - ̗̀(๑ᵔ⌔ᵔ๑)

【自翻译】只有我知道2-4

对着翻译到1w字左右,才看到分页符号QWQ
前面铺垫得好长,我手速又好慢,着急OAO


只有我知道

2

 

***

 

绿谷出久现在是高中一年生,就读于雄英高校一年A班。

第二节课结束不久突然倒下,醒来之后精神变成了“中学三年生的绿谷出久”。

「看上去不像是中了什么“个性”呢。」

被称为保健医生的老婆婆观察着出久,纳闷道。保健室里就坐的有出久、被称为班主任的男性,和——胜己。

「会不会是,“这里”的绿谷中了什么“个性”?」

「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呢。」

「一年前的绿谷和现在的绿谷交换了……吗。」

出久缩着身体默默听着大人们的对话。直到刚才的兴奋逐渐冷静下来,才对自己所在的地方忐忑不安了起来。

(居然,不是梦……?)

按照班主任的说法,这里是出久的未来的世界。然而,未来的自己居然就读于雄英高校,这对于出久而言简直是天方夜谭。

「绿谷,你到达这里之前,做了什么,还有印象吗?」

「做了……什么……」

面对班主任的提问,出久提心吊胆地答道。

「从屋顶上,掉了下来……」

「屋顶?然后呢,受伤了吗?」

「不,我记得的只到掉下来的时候……」

班主任脸上布满阴云。

「坠落的时候交换的吗。」

「穿越时空的可能性很高,也不能否定可能是特殊的记忆退化哟,肉体和时间都回溯了也说不定。总之,先观察一阵子吧。」

最后得出的令人担忧的结论,出久现在才感觉到了恐惧。仿佛唤醒了从屋顶上坠落时的感觉,指尖微微地颤抖起来。

出久拼命控制自己颤抖的手,完全没注意到,无言地凝视着自己背后的胜己。

 

姑且是……是否是“真的绿谷出久”的调查结果。提取了指纹和DNA,也请有“询问”的“个性”的警察和他面谈。结果毫无疑问,遗传学上来说他确实是绿谷出久。通过“询问”他少儿期的记忆和证言,没有发现矛盾和破绽,可以认为“敌人”交换的可能性非常低。一套检查结束后再次被带回教室,班主任向学生们简单地说明了情况。

「总而言之,绿谷变成了“过去的绿谷”。找到复原的方法前你们就顺便照顾一下他。以上。」

「太草率了吧!!」

满脸写着不可思议的学生们终于还是炸开了锅。

「那……这边的绿谷是不是回到了一年前?」

「什么原因导致的?」

「该不会是中了什么“个性”吧?」

「安静。和我刚才说的一样,现阶段都还不清楚。过去和现在的绿谷被替换的可能性比较高,关于如何复原的情报实在是有限……」

「不对。」

直到刚才都沉默着的胜己,忽然出声打断了班主任。教室里所有的视线都集中在了胜己身上。

「怎么了?爆豪。」

「我不是说了不对么,他不是和过去的自己交换了。」

胜己在自己的座位上安静地说。他背后的座位是空着的,那个应该就是出久的座位了。一年以后的自己进入了雄英高校就读,座位就在胜己背后。不管怎么想像,出久只觉得这太不现实了。

「你是怎么知道,他不是和过去的自己交换了的?」

「……」

被班主任如此问道,胜己稍稍抬起了视线,死死盯着站在讲台旁边的出久。出久被盯得浑身一震,赶紧移开视线看向别处。

「……废久他,中学时,没有从屋顶上掉下来过。」

竹马的证言,让整个教室都陷入了震惊和沉默。

「所以说,这家伙既不是从过去穿越来,也不是记忆退化。」

胜己用十分厌恶的口吻说——

 

「这家伙,根本不是废久。」

 

 

***

 

3

 

不能放着他不管,出久暂时被安排在雄英的教室和其他学生一起上课。虽然如此,一年后的学习单元对出久来说未免太难。出久紧紧攥着笔记本,思绪却飘向了这个世界的绿谷出久身上。

这个世界的绿谷出久,似乎是拥有“个性”的。不仅有“个性”,还进入了雄英。

(好羡慕……)

明明是同一个绿谷出久,自己和他却是天地之别。

(是怎样的“个性”呢?是吸引物体的能力吗,还是口中喷出火的个性吗?不对。这边的爸爸妈妈的“个性”和我的世界的也可能不一样。不过小胜的个性应该是一样的——)

出久偷偷地注视着坐在他前面听着课的背影。这个世界的自己是有“个性”的。这么说来,自己和胜己的关系是不是也稍微要好一点呢。至少,教唆自杀这种行为是不会有的吧。毕竟,他也有“个性”嘛。

出久轻轻地叹了一口气。算了,无所谓了。这个世界的胜己和出久关系紧张与否,也和他没关系。出久最后看到的,是他大笑着,毫不顾忌地说出“狗爬式一跃”的模样。这就是他对竹马最后的记忆。

(窝囊废……)

出久专心致志地,机械地抄着黑板上的内容,仿佛这样就能把胜己的脸从脑海中抹去。

 

 

「那个……绿谷!刚才真是抱歉了!」

下课铃声刚落,红发的少年走出向出久。

「不分青红皂白就把你当成“敌人”……突然到了不认识的地方,你肯定是很不安的,我却说了过分的话!原谅我吧!」

「欸?」

看着啪的一声双手合十举在面前的少年,出久惊讶不已。这时他突然想起自己刚才那乱七八糟的言行,羞耻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简直像个熊孩子一样又哭又喊,太不像话了。

「不是……我才是……不好……」

「你不用道歉啦,要是有什么不明白的尽管问哦!啊,我叫切岛锐儿郎!多指教哦!」切岛爽朗地笑道。

随后,班上的其他学生也叽叽喳喳地围了上来。他们纷纷自我介绍,也向出久扔出各种问题。

「不是从过去穿越来的是怎么回事?」

「是那个吧!平行世界对吧!」

「待会我带你去宿舍哟。」

「上课的内容听不懂是不是很无聊哇。」

从没被这么多人如此亲切对待过的出久,为了不让别人看到他通红的脸,只能缩着身子,前言不搭后语地回答着他们的问题。叫作丽日的少女,看到这样的出久,有点担忧地侧着头说。

「deku同学,别太勉强哦,要不去保健室休息一下?」

「deku(废物)……」

说起来,刚才这名少女就称呼自己是“deku”,会使用这个蔑称的明明只有胜己一人。

「绿谷,我问你一个问题」左右发色不一的少年突然插话,「你刚才说了“无个性又如何”之类的话吧。那到底是什么意思?」

「什么……」

出久抬起了头。其他人问的问题他都没法好好回答,只有这个问题,他却能清清楚楚地答出来——

「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哦,我是天生的“无个性”。」

出久话音刚落,其他学生满脸不可思议。

「……“无个性”?」

「和这边的绿谷不一样吗」

「平行世界的绿谷居然没有“个性”吗」

「不对,等一下!」戴着方框镜的少年——饭田咻地举起手说道。「绿谷同学的“个性”好像出现得比较晚!入学的时候爆豪同学似乎也一直以为绿谷同学是“无个性”,中学时代的他——也就是说现在在这里的绿谷同学还在“个性”出现之前的阶段——」

 

“哐当——!”

 

一声巨响打断了饭田的发言。

那是胜己猛地起身踢翻椅子的声音。

胜己俯视着出久,眼里闪烁着锐利的光芒,把他吓得缩成一团。胜己胡乱地抓住出久的前襟,抛下一句“过来”就把他强行拉到了走廊。

「等一下……小胜……」

无视着出久微弱的抗议声,胜己自顾自地拽着出久就走。感受到他背后散发出无言的怒气,出久没出息地皱起眉头。

什么嘛!结果这个世界的他们关系也很差么。及时拥有了“个性”,胜己还是讨厌出久的吗。

胜己将出久带到了无人往来的楼梯间,粗暴地把他摔到墙边。

「好痛……」

「你他妈。」胜己的牙关咬得嘎吱嘎吱响,死死地瞪着出久。

「你他妈,只是个“无个性”的废物。」

之前的世界已经被说过好多次的台词,又在这个世界听到了。出久十分不快地回瞪着胜己。「能放手吗。至于专程来给我说这种……」

「……这边的,废久,现在是有“个性”的。」

扭动着身体想要全力反抗的出久,被胜己缓缓说出的话语钉在原地。

胜己脸上写满了发自心底的厌恶,说:「然而那是……绝不可能发生的无数个偶然叠加在一起的结果,就好比是数千亿分之一的奇迹……所以,就算是搞错了,你也别妄想自己其实也是“个性”拥有者!」

胡乱说完这些,胜己将出久摔到地板上,满脸不悦地俯视着他。

出久缓缓支起身体,困惑地抬头望着胜己。偶然叠加在一起……“无个性”能成为“个性”拥有者吗?如果这是真事的话那确实是奇迹了吧,到底是发生了怎样的奇迹,才会突然出现“个性”呢?

这个世界的绿谷出久制造了奇迹。这样的话,即使是数千亿分之一的几率——

就在这时,出久忽然感受到一股视线聚集在自己身上。他环视周围——

暗处,一个男人正窥视着他。和出久对上视线的瞬间,男人猛地缩回头,消失在黑暗中。

是未曾谋面的男人,而对方似乎和这边的绿谷出久相识。

出久的注意力转移开的间隙,胜己已经走远。

被留在原地的出久,满怀着无处宣泄的情绪,直到上课铃响起。

 

 

***

 

4

 

一看到宿舍的房间,出久就发出了“原来如此这就是我的房间”的感慨——彻彻底底的欧鲁迈特宅的房间。出久不禁对这个世界的绿谷出久抱有了亲切感。今天一整天,虽然完全跟不上课程,好在同班同学们热情待他,出久也没有觉得不便。看来这个世界的绿谷出久有很多朋友,特别要好的应该是那个开朗的女生和戴方框镜的男生。后座上小个子的男生告诉出久,他最近和左右发色不一的少年成为了亲密的朋友。

「别把我当外人哦。不知不觉间积攒了很多压力吧,要是想释放压力就跟我说哦。我给你看中学生根本无法想象的超厉害的宝贝哦。」

不知为何,后座的男生呼吸突然变得急促,紧接着,就被像青蛙一样的女生攻击了。

「……呼」

横躺在床上,望着天花板的出久叹了一口气。

眼花缭乱的一天结束了。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简单的说,就是出久从别的世界来到了这里。拥有“个性”,拥有朋友,就读于雄英的绿谷出久,和“无个性”,孤零零的,梦想被人嘲笑的绿谷出久,交换了。

(一觉睡过去,明天早上会还原吗……?)

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。如果是什么“个性”造成的话,经过一天,或者一旦睡着就会解除,这样的“个性”也是很多的。

(回到,原本的世界……)

这么思考着,出久突然意识到了——

(等一下,如果就这样返回的话,我不就……)

坠落的感觉,逐渐被唤醒。被抛向青空的漂浮感,被拉拽着一般坠落感。

(我,已经死了吗?不对,不是我的那个我,已经死了吗?)

如果是落地的那个瞬间交换的,这个世界的绿谷出久,会突然被抛到空中。

出久被自己吓出一身冷汗,铁青着脸,浑身发抖。

因为和自己交换的关系,这个世界的,拥有“个性”和朋友,在雄英上学的绿谷出久万一死掉的话。

「怎么办……」

罪恶感如潮水般袭来,出久的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落。

得去和谁商量一下。只不过,如果说出,他们所认识的绿谷出久,说不定会因为“自己”的原因死掉,他们一定无法原谅出久的吧。毕竟,他们的朋友不是“自己”啊。

出久抽噎着,猛地把脸埋进枕头,仿佛这样就能把纷涌而至的恐怖排解出去。

忽地,好像听到了谁的声音。然而隔音性很好的房间里并没有别的声音,出久只把它当成是幻听,哭着捂住双耳。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1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